寒带

哥我老婆呢

【赛提】是男人就要保护老婆的尾巴

#看了赛诺立绘互相留言开始暴起#

#疯狂短打3k+纯甜饼#

#我流护妻赛,见习巡林官温柔提,隐婚嚣张小情侣#

#捏造风纪官审判#

#我磕到真的啦吼吼吼#

summary:下次向大风纪官大人举报他老婆的时候请三思。

当赛诺手里拿到关于教令院提纳里违规实验的举报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是茫然的。

违规实验?拿森林里的耳廓狐?

开什么玩笑呢。

照自家那狐狸的性格,说拿自己做实验他都信,但拿其他的动植物,那他绝对是不信的。某位长耳朵的学者跟那些腐败的研究人员不一样,他的灵魂如同森林里初生的小狐狸一样纯洁可爱。他连森林里的一朵花都舍不得祸害,更不要提做实验了。

“所以为什么会有这个举报?”赛诺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决定亲自去雨林问一问自家狐狸。

他前脚刚踏入雨林,头上就投下一片阴影来。

抬头,一个手里拿着弓箭的狐狸耳朵少年站在树枝上瞄准他,眼看着那箭就是冲着他脑袋去的。他却不躲,只站在哪儿笑眯眯的望着他。

“什么人?来干什么?”少年不接受他的示好,只冷冰冰的看着他,箭矢的角度一点儿都没变。

“大风纪官赛诺,来干...”他刚想接着说,就被从头顶飞过去的箭打断了这句话。那少年瞪了他一会儿,“不准胡说!”

“你说了算。”赛诺轻声说,屈服似的举起双手来。那少年愣了一会儿,不管不顾的就从树上往下跳。

“怎么这么快?想我了?在这儿等我呢?”赛诺见怪不怪的伸出手接住从树枝上跳下来的狐狸巡林官。

“我还处在见习阶段,”提纳里揪着他的发尾给了他一拳,赛诺假装吃痛的倒吸一口气,弄得提纳里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头去,“我当然要到处走走,只是碰巧。”

“你说得对。”赛诺装模做样的点点头,依依不舍的把怀里的巡林官放下,然后顺手在后面撸了一把尾巴毛。

提纳里叹了口气,顺着他去,这人手还不老实,直往提纳里脑袋上的大耳朵上下其手,巡林官忍无可忍,伸手拽住这人的手,哪知他趁机握住白白嫩嫩的狐狸手就不动了,怎么甩都甩不开。

提纳里对着他的伴侣怒目而视,赛诺权当没看见,无辜的望着他,像一只狼狗一样凑过来在他身边蹭。

“...唉,”提纳里无奈的叹气,赛诺则装作自己没有注意到这人脸上的红晕和咬住的嘴唇,“所以你来干什么,大风纪官赛诺?”提起这件事提纳里就来气,“怎么有空来看我了?”

“我没有,”赛诺得寸进尺的把手搭到提纳里的腰上坏心思的捏一捏,“我一直都在想你,我的狐狸。不过这次来嘛,确实是有公事。”

提纳里狐疑的盯着他,“上次你说有公事的时候,你说你的任务是要去教令院找被举报的学者,但是你离你的目的地偏离了整整半天的路程从雨林绕过去,如果你说的还是这种‘公事’的话...”

“这次倒真不是,”赛诺哑然失笑,随即又正色道,“有人举报你违规实验,让我看看内容,”他从自己的斗篷里抽出一卷举报信,“损害环境,拿幼年耳廓狐做实验,长期非法受贿,拉帮结派。”

“...什么实验?”提纳里的表情如同他所预想的一般茫然,“给我行贿干什么?我又没权没势,还有为什么我会拿耳廓狐做实验?”

“我不清楚。”赛诺摇摇头,把提纳里抱到自己腿上坐下,递给他那封书信,“我更倾向于有人要陷害你。按照我的想法,你可以想一想有哪些你认识的学者从事了什么非法的活动被你发现了。”

“让我想想。”提纳里身体向后倾,用一种很舒服的姿势躺在赛诺怀里,把自己的尾巴抱到前面来。赛诺乘机抓着毛茸茸的尾巴蹭,把自己的下巴放到两个大耳朵中间,偏头蹭他的耳朵根。

“你今天涂精油了吗?”赛诺挨着他耳朵嘟囔。

“你小声点。”怀里的耳廓狐有些不满,“我的耳朵很敏感的。”

“好好好,”赛诺嘴上这么说,手却从包里摸出一瓶毛发保养精油来,“多久没做保养了?我给你按摩按摩,你慢慢想。”

提纳里舒服的哼哼,像吃奶的小狐狸的叫声,勾的赛诺心痒痒。

“想出来没有?”赛诺声音有些低沉,“交给我收拾。”

“倒是有这么一个人,”提纳里闭着眼睛,声音慵懒,像是快要睡着了,“上个月...我在巡林的时候发现有人在试图捉耳廓狐回去做实验,而且方法极为暴力,过一片拆一片。”

“你就警告了他?”赛诺手下动作不停,姿势手法相当熟练。

“是。”提纳里打了个哈欠,“他不愿意走,我就告诉他我会去教令院举报他的。估计就是他了。”

“你不该这么做。”赛诺笑着揉了揉他的耳朵。

提纳里挑眉望着他,“你该拿着你的弓箭对准他的脑袋,告诉他再不走就钉穿你的头顶。”

“…哼。”提纳里嗤笑一声,有些疲倦的晃晃耳朵,“我想睡一会儿。”

“睡吧,”赛诺拥着他的小爱人,日理万机的大风纪官非常愿意用一个通宵的工作换来抱着自家小狐狸睡一觉的机会,唯一的坏处就是,小狐狸不自觉的蹭动让自己多少有些心痒难耐,“如果举行庭审的话,估计他就会高兴的跳出来。”

“但是我不想去沙漠,”提纳里已经闭上了眼睛,手指倦倦的搭在赛诺的衣领处,“那里会让我的皮毛很难受,黏糊糊的…”

“我知道。”赛诺一只手握住胸口蜷缩的指尖,一只手按着习惯的规律拍打提纳里的后背,“都交给我。”

提纳里没有再回答了,他困的没什么力气,软软的趴在赛诺身上,呼吸逐渐变得均匀。

当提纳里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巡林官的小木屋里,身上盖着赛诺的斗篷。

“我亲爱的狐狸,祝你一切顺心,吻你。”依旧是一贯的不署名,和一贯的配着一盒高档蜜糖。

“就知道用这种手段哄我。”提纳里低声念叨,一面又拿起那盒糖放到自己专属的小柜子里,结果还是没忍住,伸手拿了一颗放到嘴里,甜滋滋的。

赛诺当天下午就开始起草开庭通知。如果真的有人要陷害提纳里,看见他即将出庭受审肯定会欣喜若狂,自投罗网。

不出他所料,通知刚刚散布出去,第二天一个经典打扮的学者就站在了他的门口。

“大风纪官大人,我就知道您一定明辨是非。”那人眉眼谄媚,伸手递给他一个精雕细琢的盒子,一看就价值不菲。“您看这,一点心意…”

“…不必了,”赛诺绕有兴味的看着他,“我记得你不是举报巡林官受贿吗?”

“是,是有这回事。”男人有些手足无措,尴尬的擦了擦头上的汗,“一点小礼物,小礼物,您也不必为我做什么。”

“我不会为你做什么的,放心吧。”赛诺转头走进房间,没有再给男人一个多余的眼色,“下午开庭,记得要来。”

“一定,一定。”那人全把这句不痛不痒的话当做风纪官的承诺,欣喜若狂的离去了。

赛诺特意挑了沙漠最热的时候开庭。习惯了沙漠气候的赛诺倒是无所谓,看着精神百倍,那肥头大耳的男人却受不住,汗水几乎流成了小溪。碍于大风纪官的权威在,也不敢提出质疑。

“大风纪官大人,被告还没有来…”助手有些疑惑的望向赛诺。

“没事,被告申请由亲属代行,我批准了。”

“那好的。”助手不疑有他,准备开庭。那男人喜形于色,几乎把嚣张写在了脸上。

“现在由原告陈述。”赛诺单手撑着头,几乎听不下去那些冠冕堂皇的假言假语,简直让人昏昏欲睡,他的思维已经飘到了他的小狐狸身上,软软的,香香的大尾巴,水灵灵的眼睛…

“…大人?大人?”赛诺很不满有人把他从美丽的幻想里拉出来。

“怎么了?”他的眼神看上去很不友好,小助手都忍不住声音带颤。

“是这样的,被告的代表还没有来…”

“所以按照法律就是我赢了吧?大人?”那男人冲着他挤眉弄眼,言语里的意思不言而喻。

“哦不,等一下。”赛诺伸手揉了揉太阳穴,“我换个位置。”

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赛诺坐到了被告席。

“是这样的,我是他男人。”赛诺点点头,“所以我来就行。他嫌沙漠太热。”他顿了一下,看大家表情都很奇怪,怀疑是自己太凶,于是又补充了一句,“对毛发的光泽度不好,会费很多精油,他自己抹容易手酸。”

赛诺觉得自己已经和大家分享了很重要的信息了,但所有人还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做什么?开庭啊!”

赛诺握着手里的权杖坐在被告的位置上,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望着对面目瞪口呆的男人。

“说吧,我听着呢。不过介于你说的行贿时间点,我很确定那个时候我应该在他家,”他微妙的停顿了一下,“…睡觉,所以这个证据不成立。下一个。”

评论(142)

热度(37149)

  1. 共2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